IMG_1803拷貝.jpg

看到這樣一段話:
「憤怒之後是悲傷,緊接著是時而排斥時而希望。這段起伏不定的成長時期是一連串的擴張和收縮,也是經歷狂喜和防禦懷疑的生育過程。」



這原是鼓勵重拾創作生命的人,要有準備一路的窒礙難行,同時,那些看似悲傷、煎熬的過程,其實正是一種蛻變的喝采,是神在為你拍手叫好。然後你能夠產生更大創作能量,
走向前所未有的境界。

這段話也激勵了我,其實不管是創作或各種創傷都很類似,我走過了憤怒不平,感覺受辱被輕視,在稍稍平撫後緊接而來的是巨大的悲傷。我時常在睡前輕拍自己的背安慰的說:「憤怒不健康又很壞,悲傷比較好辦,它不過是悲傷而已,這一切都會過去的。」

也許你也正經歷一段孤苦的時光,或許是愛情的、親情的、工作的、友情的…你為那些好在乎的人背叛你、不支持你、忽視你、拋下你、傷害你而憤怒,覺得他們真是天殺的王八蛋,媽的該死賤貨下流胚!你用怒氣和憤慨來證明自己是對的、是善良的、是真心的,並試圖找到同盟。

可是當怒氣漸漸消失,取而代之的不是平靜卻是悲傷,疲累。你不禁懷疑,原諒真的是解藥?為什麼原諒和寬恕不能帶來平靜和幸福,或著好歹來點小小好運?沒關係,拍拍自己的胸口、自己的背,告訴自己:「你會好起來,這一切都會過去的。」因為這正是你走向復原的最好證明,你以超乎自己想像的力量走向復原,你或許仍懷抱希望他們會懺悔、會回頭看看你,或許會強烈的排斥想遠離一切。沒關係,這都是復原的證明,要對自己更溫柔、更有耐心。

我也如此的鼓勵自己,並持續創作,心情好心情壞都往下寫、往下畫。這是我給自己的處方籤,用這帖藥推開鬱結的悶痛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